洁姐姐

希望我的肥肉能化为写文的灵感

原创 | 佐藤的攘夷日记3

(6)

桂先生叹了口气,把我跟大叔扶了起来:

“佐助,跟我和银时走吧。”

“以后,你就跟着我吧。有我在一天,就不会让你受一点伤。”

喂!佐助什么鬼,我是佐藤啊假发先生!但是你说的话真的让我好感动啊!

一直到刚刚,桂先生在我心中只是一个温柔古板的武士;但在刚才他说话的时候,我却在他琥珀似的眸子里看到了一丝坚强,看到了独属于上位者的气魄。

这时候我隐隐觉得,桂先生是将相之才,不,是注定要当最高位者的人。

店主大叔赶忙推着我去后室整理衣物,因为我一共才那么几件衣服,不一会儿就收拾好了。

师傅留给我的钢笔,我放在一个布袋里,用一根绳子挂在脖子上。

“佐藤,不忘初心。”这是店主大叔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桃木的梳子在黑色头发上划出一道道整齐的纹理,再用赤红色的发绳绑了个利落的马尾。

这是大叔给我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梳头了。

何为初心?我心中响起的是师傅的那句“有战争的地方,就有黑暗,就要记录。”

走的时候很平静,就如我来的时候一样。只是缩在和服宽大袖子下面的手握成了拳。

白卷毛——虽然知道他叫银时,但我还是喜欢这么叫他——跨出门的时候挠了挠头发,对店主大叔莫名说了一句话:

“喂,店主大叔,佐藤这小子要的不是什么狗屁效忠国家,而是要跟我们,去拯救这个国家。”

我张了张嘴。

直到后来我才懂得,save the country 是拯救国民,是英雄;serve the country 是为一个政权服务,愚忠罢了。

一个不为国民服务的国家,毁了也罢,不过想象的共同体。


(7)

终于进军营了!

好开心!但奈何身高不够,我怎么都看不到军营全貌。

正当我拼命踮起脚尖四处乱窜的时候,突然感觉身体一轻,凌空而起,屁股一下坐到了一个暖暖的肩膀上。

“佐助君,现在你看的到了吧。”

呀,是桂先生的声音。

低头,呀,是桂先生的脸。

手一抓,呀,是桂先生的假发……真发。好柔软……

KUSO!!!我竟然被桂先生举高高了!我还坐到他肩膀上了!

此刻我的心里就像被猫咪用肉垫轻轻拍了一下,好幸福~~~~


桂先生好像跟军里每个人关系都很好的样子,每个人看到他都会亲切地叫一声桂先生。

我问他在军里是什么职位,他说他是第四小队的队长,银时是第一奇袭小队的队长。

“不过桂先生又是银时队长跟高杉队长的队长呢,”这时有一个队士从我们身边走过,跟桂先生打了个招呼,“一直都是桂先生压制那两个人的暴走,那两个人也只听桂先生的劝呢。”

“阿诺,高杉的话,是不是那个紫头发的人啊?”我指了指不远处一个怨气已经实体化真真指向我的人。

桂先生顺着我指的方向看过去,笑了起来:“哈哈哈,佐助好眼力!不愧是店长口中的神童呢。”

喂,那人的眼神比白卷毛还刺人,怎么能不在意啊!他好像在说“再不从假发身上下来就杀了你哦”是不是是不是啊!

我说桂先生,总感觉跟你在一起总是遭人恨啊!你跟那两个akuma到底什么关系啊!

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,我这本本来想要救国纪实的日记,完全变成这三个人的情感专辑了。




终于可以进入正文了!😄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